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

轉念後就知道該做完還是做好?如何賺大錢?

 如果您是老闆,您可以不經意的轉貼給您的同仁看。

如果您是一名資深員工或主管,您也可以不經意的轉貼給您的同仁或部屬看。

但是

如果您現在只是一名普通員工或新人,您一定要認真看:建議可以在底下留言,寫出您的心得。(從您的心得可以看出來您當老闆的決心。)

別誤會哦!是未來“我”要如何才能當一個老闆,而不是我要如何才能把老闆當掉哦!

全文如下:

晚上朋友在電話裡說起了一件事。

她目前手上帶著幾個實習生。

午休過後,她見一個實習生在一旁悠哉地玩手機,就問了句是否有時間完成另一份文件的翻譯工作。

結果令朋友驚訝的是,對方直接回覆說:「時間是有,可是我只是個實習生啊。」

一般這樣說話的人,心裡都認為:因為我只是個實習生,所以我做好本職工作就好,別人的工作與我無關,我拿多少月薪,就幹多少事。

所以聽過這話後,我朋友便不再說什麼了。

記得一件同樣是實習生的事件。

去年夏天,一位名牌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到知名企業公司實習,被安排的工作是客服人員。

做著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瑣碎工作,許多人都認為這是大材小用。

更槽糕的是,客戶焦慮的心情,生硬的語氣,不免讓從事這份工作的人積壓了許多的負面能量。

實習期滿,這位同學準備回校繼續學業。

臨走那天,在沒有任何人要求和監督的情況下,他主動提交了一份工作報告。


美國外匯車的來源共有六種,您知道是那六種嗎?請看下面的連結。

https://youtu.be/onVaeA5jh10

報告內容是這樣的:

通過這兩個月不斷接電話,我整理出了我們公司可能遇到的所有的客服問題,例如這些問題該怎麼去解答,很多話應該怎麼溝通效果比較好。我參考其他公司的客服,做了一個整理,這大概是一份30頁文件,希望能對公司日後的客服工作有所幫助。

看到這份文件後,老闆呆住了,心裡認定:這位同學絕對是個人才,畢業後要留住這個人。

他知道,一個人的學歷、專業,是否盡善盡美都不是最重要的,而比所有表面因素更重要的是,一位新人具備了怎樣的人格。

因為一個人是否足夠細心,是否足夠自律,是否值得信任,是否願意主動地去解決問題,這些積極的性格特質,才是起關鍵作用的因素。

更重要的是:他懂得轉念,他知道這些困難只不過是磨練他成長的工具。


認識周子瑜吧!知道她有多努力嗎?她在進步的時候,同一時間我們進步了嗎?

很多人會問:如何賺大錢

但很少人會問:我最近做成功了什麼事呢?

大部分的人只會在乎:我遇到了什麼事?遇到了多麼不合理的事、所以我只能…!

懶惰的人有100種拒絕的理由,而慇勤的人有100種完成的方法。(因為會轉念。)

你現在所做的,正在使自己成為將來你所是的。

態度影響你的行為,乃至於整個人生。

如果你受環境影響而不懂得轉念,那您的生活當然就不可能精彩。

箴言四章23節:「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」

看完歡迎分享,也希望接下來能看到您在下方的留言。

4 則留言:

  1. 看完文章馬上反省自己工作的心態
    很棒的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您的激力,我也得做些甚麼,才不會被淘汰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保持這樣的心態、努力做好自己選擇的方向,假以時日,必有不一樣的收穫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