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

運車回台灣必蓋:出入境章

如果你要運車回台灣,其中一份重要文件就是:出入境章!

就像這樣:



說實話,要蓋這個章真的沒什麼,就通關時蓋一下就好了…

會有什麼困擾呢?

因為政府的德政…很奇怪吧!

因為政府一直在推:快速通關,然後,就有問題了!

因為快速通關,機場通關時是不用蓋入境章的,但…但…是,基隆海關的驗貨人員還是一樣要這玩意,只好…去補吧!

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表示,使用自動通關的旅客,因為沒有查驗人員在護照上蓋印,若需要入出境日期證明,旅客在通關後可以直接到一旁移民署的公務櫃檯,補蓋「當次」的入出境證明章戳;另外,若日後需要入出境證明文件,則必須親自到移民署服務站申請。

看到沒:必須親自到移民署服務站申請。

原本想說也OK,去就去,但沒想到,台中的移民署服務站他們沒有補辦的服務,這是什麼政府啊!

又要我辦,又不提供服務。

只好再想辦法囉。


此時上內政部移民署的公告,又查出一個方法:

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後,是否可在機場補蓋入出境章戳?

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設計理念是「簡政便民」,讓低風險旅客能縮短安全查核所花費的時間而快速通關,當旅客審核通過完成註冊手續後,即享有本項快速通關福利,其附加便民措施即是免蓋出入境查驗章戳,讓經常出入國旅客(如導遊或商務人士等)免於因護照蓋滿章戳而須經常換新。

若民眾使用本系統後仍有需要入出境日期之證明時,可於通關後逕至本署公務櫃檯申請補蓋「當次」出入境章戳;此外,亦可至本署各縣市服務站臨櫃申請入出境紀錄,或憑自然人憑證至本署網站申請。

所以,若各縣市服務站(如台中)不提供蓋章的服務,則可以憑自然人憑證辦理!

太好了,就是辦下面這張紙:


大家覺得奇不奇怪,既然在機場推動所謂的快速通關,為什麼其它也是政府單位,卻不願意同步跟上進度,還一直要入境章!

我只能說:政府每個單位都是老大,為了讓大家順利心想事成,我的工作就是全力以赴想辦法贏!

延伸閱讀:感謝客戶真情推薦文章

終於去美國留學了,買一台夢幻的PORSCHE 911帶回台灣

在美國賣車不如把我的BENZ E320帶回台灣

終於被我老婆抓到了,我的小三是BENZ C300!

最省牌照稅及燃料費的BENZ C250,才1796cc喔!

美國搬家回台灣,順便把車當自用行李運回來開

夢想已久:2015年BENZ C300驗車領牌成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